挽回新一代的青少年事工

#贏得Y世代完全攻略#

日期:3/9 – 26/11/2020 (星期四)
時間:7:00-9:30PM
地點:中國基督徒神學院
對象:青少年同工、牧者、校牧、導師

導師 : 劉 穎牧師
劉 穎牧師為《青心》創辦人,香港浸信會神學院道學碩士(M.Div),美國亞拉巴馬洲大學社會工作碩士(MSW),本港註冊社工,資深青少年工作者。
曾任外展社工,教會青年傳道,突破機構少年綜合服務主任,禧福協會新人類事工統籌,衛道神學研究院青少年事工課程統籌,香港宣教會恩全鄰舍中心主任。

過去30多年曾在多間神學院及教會機構合作,致力培訓青少年牧者導師,發展具效能創意的青少年事工。倡導目標導向、關係為本、先同行後領導的牧養模式。樂意服事Y世代的青少年同工、牧者、導師、組長、家長等並肩作戰,提供適切本土的實用培訓及教材資源。

電郵 : lauwing1956@gmail.com


一.    課程簡介:

發展優質的青少年事工,要有效建構可持續發展的青少年事工,青少年牧者及領袖必須要持守共同的MVP(Mission使命、Vision異象、Passion熱情),透過目標導向及關係為本的策略,同心合意去建立優質青工,營造優質文化,提供優質牧養,推行優質管理,打造優質領袖、培訓優質門徒。

本課程將探討有關青少年事工的發展策略、牧養模式、創意活動等,及靈活應用創新的理念及原則,並由實戰經驗豐富的資深牧者和青少年同工,分享如何建構優質的青少年事工,建造優質的生命工程。

創意牧養創意人,課程將提供有關門訓小組、成長遊戲、桌遊牧養、媒體佈道、營會設計等教材資源,要用諸般的智慧、百般的創意,把各式各樣的青少年新一代打成一片,創建關係,深度牧養。

二、課程大綱:

  1. 贏得網路新一代,社交媒體全攻略:
    如何有效使用社交媒體,牧養Y/Z世代。
  2. 轉化挑戰新一代,打造青年宣教士:
    如何推動校園及職場轉化,在校園職場活出天國文化。
  3. 更新裝備新一代,青年牧養in &out:
    如何栽培訓練優質門徒,參與外展佈道及社會關懷。
  4. 創意培訓新一代,全新桌遊牧養法:
    如何善用桌遊作小組牧養、福音佈道、親職教育、宣教外展

三、課程目標:

課程完成後,學員可以/能夠

  1. 認識社交媒體對青少年事工之重要,並能開使應用參與媒體牧養。
  2. 明白校園及職場轉化之理念,策略,並可以推動青少年參與其中。
  3. 掌握基本善用小組門訓原則,技巧,並積極在青少年群體中實踐。
  4. 認識桌上遊戲之發展、原理、技術,並在堂會、職場處境中應用。

客席講員簡介:

陳兆東牧師
現為基督葡萄園主任牧師。
曾於日本宣教,資深牧養教會家庭及青少年事工,主力開拓桌遊培訓,發展有效牧養平台。

歐陽家和先生
明光社項目主任(通識教育及流行文化)

伍德輝牧師
輝哥教室總監,資深青少年工作者。

黎耀恩先生
Kelvin 小伙子負責人,主力推廣校園轉化。


 

#贏得Y世代完全攻略#